不卤蛋

晚起晚睡,墙头一堆

【棋昱】龚子棋今天出圈了吗?

没想到吧,当时的沙雕脑洞居然还有后续!


娱乐圈au,爱豆龚7x富二代小开总裁蔡


特此鸣谢口嗨对手戏表演艺术家 @青古 老师,本文搭配她的配套论坛体食用风味更佳


——————————————————


1/

微博热搜后面跟着明晃晃的一个“爆”——#马佳和张超中间的是谁#,乍一看像这二位感情被插足了似的。

 

哦不好意思看错了,“爆”是上面那条的。但毕竟也是紧跟其后的热搜嘛,蔡程昱认为自己这回的关系托得颇有成效,还是满意地戳了进去。

 

话题里一片路人的卧槽,全网追星三百人的粉丝们纷纷表示,这等神颜帅哥我之前居然一直不知道?三分钟之内我要这个人的所有资料出现在我面前。

 

蔡程昱瞄了一眼自己的账号,嗯是小号。于是放心大胆地冲到热度最高的几条微博下面,找出一直存在备忘录里的安利文案,复制,粘贴。

 

“我们家全方位爱豆龚子棋了解一下呀!唱歌温柔低音炮,rap炸裂撩全场,演技细腻感人至深,还有天神下凡绝世神颜。近年来稀有的荷尔蒙雕塑挂大帅哥,入股不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话不多说就是甩图![图片][图片]”

 

看到迅速攀升的回复数,小蔡总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又点进龚子棋超话里窥屏,看看老粉动态。

 

超话里的大家倒是比较冷静,毕竟大多数人当初粉上龚子棋就是被那套手风琴大片一脚踹进坑里的。画哥名不虚传,自从拍完一部电影之后别的资源不见踪影,图倒是三天两头地出,也没见有哪家杂志封面或者代言,弄得有些新粉都怀疑龚子棋本职其实是个模特。

 

天天被美颜暴击刷屏,任谁都能学会在舔屏时刻管理好表情了。超话里一片岁月静好,一部分粉丝在忙着修今晚的高清大图,一部分在给从热搜找过来的路人卖安利,而另一部分——

 

“淦怎么回事?狗公司终于把银行卡密码想起来了?我龚哥居然也能拥有热搜位了!”

 

“我看是王子娱乐终于找回了他们国王留下来的矿。”

 

“我哥换公司了???”

 

“各位枪妹清醒一点好伐?你哥还是那个不做人的公司,当初签了十年卖身契呢。”

 

“重点不在热搜位好吗?买个热搜无非就是钱的事情,可你们康康龚哥旁边站的都是谁啊?马佳,国内首屈一指的动物纪录片导演,张超,白鹅影业集团控股60%,这可不是一般人的关系能托到的啊……”

 

“那莫非传言说我哥得罪了公司高层是真的?现在得罪的人倒台了?好资源终于要像暴雨一样落在我龚哥头上了吗!”

 

有一条评论被众多的回复顶到了热评前排:“呵,怕不是卖屁股找到了更硬的靠山吧?”

 

这种言论一看就是职黑,但蔡经纪人并不在意,也没有管,反而迅速截图,切到微信界面给备注“子棋”的对话框发了过去。

 

高贵王子:今晚新增行程——陪经纪人开房。[图片]

 

龚子棋电影节活动刚结束,正在保姆车里准备让助理给卸妆。抓过手机来瞄一眼,笑了笑,拦住小助理的卸妆棉,从对方包里摸出房卡:“不用了,直接回酒店吧。”

 

酒店顶楼套房的走廊里早没有其他人。龚子棋轻车熟路地用房卡开了门,刚进房间,反身锁门的功夫就被温热的散着沐浴露清香的躯体扑在门板上:“看见没,说你卖屁股呢!”

 

后背被柔软的胸口和腰腹紧贴着,龚子棋丝毫不慌,微微侧头问在他颈间嗅来嗅去的人:“所以?”

 

蔡程昱急了,扳着他肩膀转过来:“什么所以?所以今晚总该让我top一回了吧?”

 

龚子棋挑眉,还带着妆的脸在灯光下愈发锋利深邃,一小缕头发垂下来,正好在眉眼间打下阴影。趁着蔡程昱看愣神的功夫,一把把人扛起来往床上带:“可以可以,今晚你在上面哈。你喜欢的话自己动也不是不行。”

 

蔡程昱:“你放屁!你说的上面跟我说的不是一个上面!”

 

爱护经纪人龚子棋:“蔡总这段时间辛苦了,体力活还是让我来就好。”

 

小蔡总殊死搏斗一番,未果。

 

终于把人硬核哄睡之后,龚子棋摸过床头的手机,打开相册挑挑拣拣一会,发了条微博。

 

龚子棋Russell:[图片]有行程也不能忘了健身。

 

照片是他前几天在健身房的,咬着背心下摆对着镜子自拍,八块腹肌大大方方露出来。

 

此博一发,粉丝们群情激昂。

 

“龚子棋你终于想起微博密码了?”

 

“我看你就是存心不让我睡觉1551,今晚电影节都那么帅了现在大半夜的还来撩我!”

 

“睡nmb睡啊枪妹们!午夜场起来嗨!”

 

“啧啧现在的黑子是不是都不长眼啊?康康我哥这肌肉呢,何等雄浑何等壮阔。”

 

“弟弟摸摸我哥肌肉吗弟弟?”

 

“哈哈哈哈哈哈社会你龚哥就算卖也是卖diao好吗!”

 

龚子棋切到小号,给说自己卖diao的那条微博点了个赞。翻身躺下,搂着小蔡总睡去。

 

龚子棋:满意.jpg

 

2/

蔡程昱格外注意切小号这件事不是没有原因的。

 

龚子棋粉丝曾经出过一封讨伐王子娱乐不做人的公开信,其中列举了龚子棋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言辞激烈,情绪悲愤,要公司给个说法。

 

不做人事件其一:龚子棋曾在采访中提到过,自己的官方后援会微博是由公司管理的,然而某次官博的皮下竟然忘记切小号,直接用后援会大号转发了一个站子拍的龚子棋livehouse生图,配文“我可以!!!”后又秒删。粉丝们严肃讨论后认为,龚子棋身边的工作人员中很可能混进了私生,要求公司彻查。

 

龚子棋好笑地看着蔡程昱:“她们说的也没错啊好像,按照饭圈标准你跟私生没啥区别,天天贴身跟车跟行程。”

 

公司总裁兼经纪人兼后援会皮下蔡程昱大声反驳:“很大区别好吗!你又不会睡粉!”末了反应过来是自己做错了事,小小声添了句“而且我也没天天跟着啊,你活动现场我都不能露面……”

 

可爱死了。龚子棋内心尖叫,还要装酷,抵着他额头低声笑:“你也知道啊,真人都摆在你面前了,还舔什么照片……还‘我可以’?嗯?”

 

蔡程昱被他凑近的气息弄得脸红,闭着眼张牙舞爪:“可是那套图真的很好看嘛!你站子又不多能拍成这样很厉害了好不好!”然而过一会又睁开眼睛盯稳了龚子棋,认认真真道歉:“对不起啦,我是第一次当经纪人嘛。以后不会啦。”

 

龚子棋轻吻了他发顶:“那我也对不起,”蔡程昱问他为什么,他弯着眼睛说:“我也是第一次当蔡程昱的男朋友啊。”

 

COSMOS-李向哲:[图片][图片]

龚子棋Russell评论:我可以!!!

 

李向哲:???喂是迷惑行为大赏吗?

 

不做人事件其二:选秀节目分明一直高位,最后却没争到出道名额。没成团就算了,节目结束之后足足三个月没水花,好不容易出了首新歌,后援会官博居然连半点宣传都没有发。粉丝后台私信轰炸大半天之后才缓缓上线,然而发出来的并不是新歌打榜宣传,而是一段龚子棋遛狗的视频。

 

粉丝们纷纷表示,后援会皮下到底是不明白新歌首发期间打榜第一爱豆第二,还是在这儿拿我们当狗遛呢?

 

小蔡总飞国外开会去了,龚子棋的宣传经纪不敢打扰总裁,空有官博账号密码,内容没经过审核也不敢发,刷着后台私信愁眉苦脸。谁不知道龚子棋是小蔡总男朋友,人富二代开个娱乐公司玩玩而已,专捧龚子棋一个人,这么重要的宣发文案要是出了错谁也担不起责任。

 

结果没过多久,账号显示海外登陆,发布了一段视频。

 

龚子棋在剧组拍着戏,也联系不上人,整个团队面面相觑,弄不清小蔡总这是搞的哪一出。最后还是龚子棋自己下了戏,掐着时差给人打过去。

 

“喂?子棋,怎么了?”

 

“没什么,刚下戏。今天有没有想我?”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努力憋住自己一言难尽的表情。

 

蔡程昱那边不知回答了什么,龚子棋笑得更完蛋,又压低声音说了好几句,才在团队的怒目注视下拐回正题,问起新歌宣传的事。

 

“啊?我已经给了播放平台宣传费让他们把你排榜单第一了呀?”小蔡总听起来十分茫然。“这种事情还要发微博的吗?你那点粉丝就算靠她们打榜也没什么效果吧?”

 

龚子棋:……男朋友太直接我该怎么办?

 

不做人事件其三:龚子棋在大导新剧里演了个男三,虽说是宣传照站边边那种,但好歹算不错的资源。然而后援会依然我行我素,配合宣传只干巴巴地转发了剧组微博,连单人宣传照都不肯发一张。

 

“不高兴了?嗯?”龚子棋刚回到家,就捕获一只气鼓鼓蹲在沙发上的小蔡总。他走过去摸摸头,“你是蘑菇吗?”

 

蔡程昱满脸写着不情愿:“你那些粉丝都哭着喊着要我转发你那张单人宣传照。”

 

龚子棋明知故问:“那你就发呗。”

 

听听这话说的,蔡程昱简直要气炸,跳起来就仗着站在沙发上的高度优势要掐龚子棋脖子:“你还敢说!就一次没跟拍摄你就给我搞出那么大尺度的硬照?那你以后还想拍什么?拍gv吗!”

 

龚子棋干脆就着姿势把他抱下来,掂在手臂上微微仰头上目线看人:“蔡总,拍摄企划可都是送到您办公桌上的了啊。”

 

蔡程昱向来受不住他一双狗狗眼这样看,勉强想了想,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份文件,但那几天公司其他部门事情有点多,他也就没仔细看。

 

这么一想气焰就顿时萎缩下去,只抿了嘴不说话。龚子棋知道蔡程昱给自己拉这个资源费了不少周折,自然也不怪他,搂着人好声好气地哄:“蔡啊,我是演员,这种事情也难免的对不对?不过呢,拍gv的话……”

 

蔡程昱瞪圆了眼睛:“你还真想拍???”话音没落就被一把抄起来往卧室走。

 

“拍也只跟你拍。”

 

“龚子棋你流氓!臭流氓唔……”

 

 

3/

刚开始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不理解。两人身份摆在那,任谁看了第一反应都是往爱好肌肉型男的小金主那条路上拐,想不到好好谈恋爱那挂去。

 

龚子棋虽然糊,但架不住人帅身材好,偶尔出席活动总有十八线女星小网红什么的给塞房卡,附着电话号码和鲜红火辣一枚唇印。某次他参加一个酒会,中途需要回保姆车上换装,没留意就把装着房卡的外套留在了座位上,蔡程昱从衣兜里掏出来一看,当场气得脸都黑了,立马摔门下车,扬长而去。

 

之后一段时间他都没见龚子棋。资源倒是照给,工作安排也在微信上讲得明明白白,只是行程里少了“陪经纪人开房”这一项,活动全派助理跟着。龚子棋起初还当他是公司事情忙,过了几天才咂摸出点不对劲,微信上问了不说,打电话通了不接。

 

他心里也慌起来:这小孩儿不是吧?我认认真真跟你谈恋爱,难不成你小蔡总真当成包养小明星了?

 

越想越慌,当晚活动结束后就连夜打飞的回家打算问个清楚,谁知平时两人同居的公寓冷冷清清,人已经跑回爹妈给置办的小别墅住去了。龚子棋气得牙痒痒,行,我倒要看看蔡总金屋里藏的哪门子娇。大半夜的,推出好久没骑的机车,一脚轰了出去。

 

别墅区荒郊野外,夜里凉得瘆人。龚子棋翻进花园,在门口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应,只好在院子里绕了半天,找到几枚小石子,像个中二期少年一样往人窗户上扔:“蔡程昱!快下来开门!”

 

半晌小楼里才传来踢踢踏踏脚步声。蔡程昱拉开门时还懵着脸,一见是他立马清醒过来抬手就要扣门,被龚子棋仗着力量优势挤进来,反身推到门板上。

 

“你什么情况?”熬了一夜,嗓子里全是哑的。

 

蔡程昱错开视线不肯看他,长睫毛垂下来抖啊抖:“老是要应酬我很累吧?没关系,我这个当经纪人的也知道要给艺人自由和空间。”

 

龚子棋不明所以:“什么?什么应酬?”

 

“你可以跟她们睡的,都没问题,注意点别被拍到就行。就算拍到了,我也会帮你压下来。”一句话讲不完眼圈都红了,还梗着脖子不肯看人。

 

龚子棋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蔡程昱,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表白的时候说的什么?”

 

“我说,我很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

 

蔡程昱扁着嘴抬头看他,泪珠挂在睫毛上,委委屈屈的样子。

 

“在一起,是谈恋爱的在一起,是想当你男朋友的在一起,蔡啊蔡你到底明不明白?”

 

“别人塞房卡,我就一定要去么?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人?何况,”

 

龚子棋无奈地揽住男朋友的腰,在屁股上捏两把:“小蔡总,你要钱有钱要颜有颜,大把狂蜂浪蝶都想扑上来啊,该担心的难道不应该是我吗?”

 

蔡程昱张张嘴还想说什么,被龚子棋直接用嘴唇堵回去:“好了,现在陪你男朋友好好睡一觉。”

 

后来龚子棋粉丝多了一点,但依然有人给他塞房卡。蔡经纪人当场抓获,冷笑一声上手就要掰。

 

掰一下。没掰断。

 

龚子棋憋着笑,接过来啪啪掰断,十分狗腿地递回老板手里。

 

蔡程昱嚣张不减,又冷笑一声:“怎么?寂寞啊?上我上不够?”

 

龚子棋:哦嚯,蔡总的如此暴言可不是每天都能听到的。

 

老板一生气,艺人被雪藏。为了不被雪藏,龚子棋决定出大力气把老板伺候好。

 

同居公寓早玩腻,酒店开房添情趣。被褥全掀得乱七八糟,小明星在背后咬着老板的耳朵说:“我只上你一个,你知道的。”

 

“我的行程全在蔡总手里,去哪里做什么您不是全都知道嘛?您一声令下,我还能说一个不字?”

 

小蔡总撅着屁股,眼泪啪嗒啪嗒掉,抹泪的姿势里透着一丝高贵,高贵中又透着一丝做作:“你就是想要我的资源!”

 

龚子棋贴着他脸颊低笑,腰上发狠一顶:“可是我有资本。”

 

“怎么样?还满意吗?资本家蔡程昱同志?”

 

蔡资本家心胸开阔,两小时后就被哄好了。他靠在小明星怀里,狂拽酷炫霸总风范:“管好你的兜和你的diao。下次再让我摸出卡来,我就包别人去了。”

 

龚子棋捏着他下巴把脸转过来接吻,贴着嘴唇含含糊糊地说:“兜这种东西,我自己可管不了,不过我的diao嘛……”

 

一顶胯:“你可以用你下面管好。”

 

4/

蔡程昱看着满桌的合作意向书头疼:“这都是什么啊!”助理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劝:“蔡总,龚老师刚出道没多久,虽然人气不低但毕竟作品不多,身材好又是走型男路线,老有内裤牌子找来也不奇怪……”

 

英明神武小蔡总一挥手,通通给拒了。

 

龚子棋的粉丝虽然少,但总有那么几个有门路搞到点内部消息。起初他半年接不到一个代言,粉丝想花钱都没处花,也申诉过好几次,然而公司只统一回应说没有符合定位的合作方,时间一久也放弃了。

 

粉丝:我算是明白了,龚子棋的定位就是“省钱”。

 

老这么耗着也不是事儿,总得接个代言提升下国民度。某天蔡总吃着男朋友给带的宵夜,突然一拍脑袋:“啊!要不就代言这个油爆虾吧!”

 

助理:???宁有事儿吗?

 

龚子棋波澜不惊:“当品牌代言人是不是能有点优惠福利什么的?”

 

助理迟疑地答:“理论上是有的……”等等!哥你要干啥!

 

“那就它吧,”健身酷盖温柔地看着蔡程昱,顺手替他擦了擦嘴角沾到的油。“这样以后给你买宵夜就不用排队了。”

 

小蔡总对手下艺人的识时务感到非常满意,一抹嘴:“行那就赶紧找人接触他们那边吧,”咂咂嘴更满意了,“还是个全国连锁呢。”

 

代言官宣一出,龚子棋超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粉丝们面无表情地在金主爸爸官博下复制粘贴好彩虹屁并接上一串“吃吃吃都给我吃起来!”“我愿意为哥哥发胖!”后,回到群里,刷了满屏的问号。

 

“???狗公司是脑子有坑吗?”

 

“我龚哥天天健身沙拉你让他代言油爆虾?????”

 

“莫生气莫生气虽然吃了会发胖但好歹是能买得起的代言!”

 

“我哥这么帅的脸这么好的身材去代言油爆虾???一点排面都没有好吗???”

 

骂归骂,哥哥的代言还是要大力支持的,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龚子棋超话充满了各种祛痘产品清热汤水减肥攻略的帖子。

 

不久宣传样片拍出来,第一时间先传到蔡经纪人电脑上。屏幕上龚子棋梳着脏辫却西装革履,胸肌把衬衫都撑得鼓胀,捏着一只通红的油爆虾,目光深情,声音缱绻:“我好爱他。”用不知道是色气还是色情的动作把虾送进嘴里,舌尖从指头上一卷而过。

 

“蔡总您的咖啡。”助理推门进来,看到办公桌后的总裁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根。

 

助理:???我们总裁该不会上班时间看什么不能播的东西吧?公司迟早要完。

 

一年合约到期,金主爸爸对这位小明星的粉丝号召力还是挺满意的,传消息来说考虑续约。正由手下小艺人陪着在外地开会的蔡总低头看看自己肚皮上的一圈软肉,再看看旁边裸着上身给自己剥虾的龚子棋,八块腹肌整整齐齐。

 

“算了,还是不续了吧。”

 

5/

虽然已经是独自打理一家公司的小蔡总,但蔡程昱从小被家里爹妈呵护着长大,不工作时总有些孩子心性。

 

“子棋!快点快点,等下过山车就好多人排队了!”他会在偶然早醒的周末早上突发奇想,拽着龚子棋的脚腕拼命把人拖起来,一脚油门开到游乐场,疯玩上一整天。明明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成年人了,穿着粉色卫衣笑起来还像个纯得不得了的中学生,因为雪糕沾到了手上叫得超大声。

 

秀恩爱也像中学生,非要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点时接吻,摆各种姿势让男朋友给拍照。最后龚子棋朋友圈发的还是在他不知情时拍下的背影,夕阳已经落得比摩天轮还低,在小朋友越发轮廓清晰的侧脸上勾出暖融融的光,玻璃窗外火烧云一路橘红金黄烧到恋人心底。

 

团队工作人员全都差点吓破胆,幸好龚子棋没跟着当总裁的一起疯,出门前帽子口罩还是一应俱全。

 

说到底还是幸好他糊。

 

有天小蔡总又突发奇想了,一骨碌爬起来对龚子棋说子棋我们去约会吧。龚子棋本来在跑步机上,一个趔趄差点栽下来。

 

“不是,蔡总,你都把我吃干抹净了,现在想起来要去约会?”

 

拉锯了好一阵,蔡程昱才举手承认:“好吧好吧,就是楼下开了家新的咖啡厅,最近在搞小蛋糕买一送一。”

 

龚子棋好笑:“蔡程昱你好歹一个公司总裁,怎么那么没追求?”

 

蔡总裁理直气壮:“总裁怎么了!有钱人的钱也是省出来的啊!”又小小声补充,“而且他们家蛋糕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嘛。”

 

最终当然还是去了,总裁发话小明星也不能反抗是吧。

 

蔡程昱快快乐乐地点了小蛋糕,买三送三,外加一大杯热巧克力,吭哧吭哧吃了半天实在吃不完,推到龚子棋面前眼巴巴看着人装可怜。龚子棋头疼:“所以说你点那么多干嘛。”蔡程昱大声嚷嚷:“那我有钱还不许花吗!”

 

他嗓子亮,声音大,一喊把满屋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又赶紧自己捂住嘴。

 

隔壁桌有几个年轻女孩子,也看过来这边,眼睛突然就亮了,叽叽喳喳半天推出来一个,走到他们桌边问龚子棋:“呃,你好,请问你是明星吗?”

 

蔡经纪人的心差点没被吓停摆。龚子棋倒很淡定:“不是。”

 

“啊这样,我觉得你很帅诶,方不方便认识一下?”

 

龚子棋:“不方便。”半个磕巴都不打,女生被拒绝也就回去了。

 

刚转回头,一块小蛋糕凑到嘴边:“子棋我吃不下了。”递蛋糕的人撑着下巴看他,嘴唇被挤得微微嘟起来,像是有点不高兴的样子。龚子棋无奈地笑,就着他的手吃掉蛋糕,决定晚上回家再加一组卧推。

 

后来龚子棋参加了选秀节目,拍电影出单曲,粉丝数量稳定上升,蔡程昱也从什么都不懂的菜鸡经纪人慢慢了解了很多圈内规矩,就再也不敢缠他出去约会了。不但不能约会,他作为公司总裁,连龚子棋的现场活动都不能露面,每次跟行程都只能躲在车里,生怕给恋人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

 

有时想想也会委屈,但一看到龚子棋站在聚光灯中央,台下灯牌星星点点闪着他名字,蔡程昱又捧着手机骄傲地笑出来。你看,他是你们的星星,可我是他的小星星呀。

 

活动结束后蔡程昱收到龚子棋发来的微信,是一个定位,让他直接到那里去。

 

一掀门帘,扑鼻的香辣味直冲面门而来。店里人头攒动,逼仄得很,蔡程昱抻着脖子找了好几圈才看到角落里的龚子棋,棒球帽遮掉大半张脸,已经吃上了。

 

蔡程昱费力挤过去坐下。“子棋你怎么自己跑这来了呀?要是被拍到怎么办?”店里很嘈杂,他又不敢大声说话,只能两个人凑很近,几乎要贴着龚子棋卸干净妆的脸。

 

最近几天行程一个接一个,龚子棋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就起床,妆一卸底下黑眼圈和眼袋快耷拉到嘴角,憔悴得不行。他心疼蔡程昱还要处理公司的事情,不许他再跟行程,只自己带着助理早出晚归。

 

“你不是之前说想吃吗?”龚子棋抖着肉上的红油说。

 

蔡程昱一想,他说的这个之前恐怕是自己上个月路过这家店时顺带提的一嘴。“那怎么不叫外卖啊?咱俩这样跑过来要是被拍到你还当不当艺人了。”

 

“快吃吧你,”憔悴的酷盖夹一块肉放他碗里:“这段时间都没怎么陪你,对不起啊宝贝。”

 

蔡程昱的脸也不知道是热红的还是辣红的。子棋怎么可以那么好!他在心里大喊。

 

他们两个的忙碌程度其实都成正比上升,就算蔡程昱已经尽量多地跟行程,好几天见不上面也是常事,更不要说什么一起旅游了,只能借跑外地通告的机会偷偷放一小会风。

 

这次去的是台湾。龚子棋身高腿长,就算口罩帽子黑框镜全副武装,也架不住老有人看帅哥。蔡程昱倒是大大方方素着脸,只不过脸上表情在逛夜市的人群中略显紧张,生怕哪个粉丝也来旅游被认出来。偏偏龚子棋还借着人潮的遮掩,在底下一把攥住了他的手。

 

蔡程昱吓得一抖,差点直接甩开,却被龚子棋紧紧抓住不放。

 

“你疯了!干嘛??”蔡经纪人瞪圆了眼睛。

 

龚子棋几乎整张脸都被盖住,他却莫名从他眼睛里看到了光:“怕什么。拉紧我别一会走丢了。”另一只手把刚买的鱿鱼串递过去。

 

是啊,怕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做错。不过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万千人群之中共赴一场烟火罢了。

 

那天他们接了一个吻。在夜市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墙头有攀下来的爆竹花。

 

不过十几米的距离,鼎沸人声却仿佛被隔在了一个小世界外面,模模糊糊像是透过水波传来。龚子棋拉下口罩,揉揉被勒得有些发红的耳根,俯身在蔡程昱唇上印下一个吻。

 

他们的影子被灯光拉长在墙上。

 

6/

龚子棋真正出圈是在一个谁也没想到的时机。

 

他不过是去参加个音乐节,既不开场也不压轴,当当正正在中间,观众都开始蹦累了的时候。好在蔡程昱花了钱,他能连唱两首。第一首rap唱完,观众们本来被调动起了点热情,开始交头接耳问这是哪冒出来的新晋rapper,就看他奇奇怪怪地跑下台,再上来时已经换了一身西装,打着领结,头发抓到后面,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观众:……这个rapper穿的好像个正正经经唱美声的哦。

 

正经人龚子棋把麦架摆正,认真地开口,话倒不多:“下面送给大家一首我很喜欢的歌,《Moon River》。”

 

伴奏只有一架键盘,他自己弹的。粉丝们常说他脸长得凶,蔡程昱却一脸不认同地反驳,说不是呀子棋,你只是眉毛跟眼睛离得比较近。而且你唱歌的时候,特别特别温柔,他的小男朋友这么说。

 

台下观众渐渐安静下来。温柔的男声裹着夜色流淌过全场,最后流进月亮里。

 

一曲唱完,龚子棋凑近话筒,低低地说了句:“晚安。”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在后面还有一大堆节目的时候说晚安。

 

蔡程昱关上直播,合上平板,在工作群里下达了买热搜的指令后,就乖乖缩回了被窝里。

 

他关了灯,房间里只剩下手机屏幕的一点点荧光。看着锁屏上龚子棋的照片,蔡程昱轻轻笑了一下,闭上眼睛喃喃:“你也晚安。”

 

《Moon River》,是龚子棋平时哄他睡觉唱的歌呀。

 

7/

蔡程昱闲着没事的时候经常在b站搜龚子棋的名字。某天,首页刷出一个视频,是龚子棋和他最近在播的一部剧里的男配的cp向剪辑,播放量奇高。蔡程昱想想,本着了解粉丝心理的宗旨戳了进去。

 

视频名叫《真相是真》,配着煽情的bgm,粉丝把两个帅哥之间的各种微小互动全剪到一起,要是蔡程昱不是正牌男友,简直都要为这感天动地的暗涌情愫鼓个掌。

 

身旁床垫凹陷下去一点。龚子棋裹着一身洗完澡的热汽把他拢进怀里:“在看什么?”

 

蔡程昱把手机递给他,视频又从头播放一遍,看得龚子棋满脸问号。“没事看这个干嘛,自己不难受吗。”他蹭着男朋友后颈问。

 

“不会啊。”蔡程昱一哂,把自己更舒服地窝进恋人胸膛里。

 

“陪你淋过大雨的是我,陪你聊到天明的也是我,粉丝再怎么想你也都是我的。”小朋友总算学会大大方方宣示主权。

 

真相,真相有什么重要的?龚子棋笑着亲吻恋人的嘴唇。

 

“真相不就是,我好爱你。”


——————————————————


FIN

评论(88)
热度(308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卤蛋 | Powered by LOFTER